山吹色坚果疾走

无情的设定写手。
憋问,问就是不会写正文。

【汉武同人/hpAU】家族史(四)

*一样是hpAU,是上一次北宋hpAU的延伸。hpAU堪称万能,永远的神。

*别问我英国学校为啥有那么多中国学生,问就是凡日月所照,江河所至,皆为汉土(狗头)

*本人汉武圈新人,对卫家滤镜特大,引用了《汉武大帝》里舅舅的吃货设定,修改了陈皇后和佩奇的年龄差……如果文中人设等有不当之处请大家帮忙指出,但请不要在评论区里吵架,孩子真的不擅长骂战……

(其实我是小霍厨但是近乡情更怯不好意思写他……)


霍去病出生时,卫家的经济状况已有了些改善,不再需要像以前那样紧紧巴巴地过日子;到了后来,大姨三姨高嫁,舅舅屡建奇功,卫家更是蒸蒸日上,因此从这方面来说,他要比他舅舅幸运些。或许是因着没过过几天穷日子,比起温和委婉、为人谦逊的卫青,霍去病更加锋芒毕露。

霍去病入学分院的时候,分院帽离着他的头老远就开始叫唤“格兰芬多”,这使他第一天就在老师们之间积累了挺高的话题度。入学以后,霍去病沉迷魁地奇无法自拔,扫把玩坏好几根,但是夺冠率奇高,这让刘彻高兴不已:卫子夫扫把玩得不好,恐高;卫青扫把玩得好,但他对魁地奇的兴趣远小于神奇动物和美食魔法。现在卫家出了个魁地奇高手,身为魁地奇发烧友的刘彻恨不得把天底下的扫把都买来可着这小子折腾。

当时的刘彻还没有发现,魁地奇并不是这个少年身上最离谱的天赋。

在霍去病二年级上半学期的某天,阿兹卡班跑了两只失控的摄魂怪,这老哥俩不知怎么着,荡悠着荡悠着荡悠到霍格沃兹去了。结果,它们在霍格沃兹和一个二年级学生撞了个正着。这孩子撞上摄魂怪的时候,在心里把遗书都写好了,驱赶摄魂怪的咒语『呼神护卫』他们根本都还没学着。

就在她已经闭上眼睛开始等死的时候,一副冷冰冰的嗓音脱口而出一句“呼神护卫”,一片白光笼罩了四周一切,一只鹞鹰若隐若现地飞舞在柔和的白光里。两只摄魂怪争先恐后没命地飞走了。

被救的孩子在恐惧之中认出这嗓音属于霍去病,这让她意外极了,这个冷着脸不爱说话的大个子居然会出手帮自己。

得知此消息的刘彻更加意外,甚至有些不敢置信,因为二年级学生根本学不着呼神护卫,就算是卫青提前教了,由于学生魔力薄弱,大概率也学不会。

一种异样的狂喜在刘彻心中逐渐酝酿发酵,他想,如果自己的感觉无误,那傲罗指挥部没准又捡到宝了。

霍去病毕业以后就顺理成章地当了傲罗,连观察训练期都免了。他在作为傲罗的首次出战中就捉住了狼人自治联盟首领伊稚斜的叔父,那老头儿被抓的时候看到面前乳臭未干的年轻傲罗,还直掐自己的胳膊怀疑自己是在做梦。

在霍去病十九岁那年,他带领众多傲罗净空了一整片由狼人自治联盟实际控制的地区,俘虏的狼人黑巫师差点挤爆了阿兹卡班,使得阿兹卡班不得不进行扩建翻修。

这一战成就了历史上最年轻的傲罗指挥部主管,也意外地为后来的巫师界带来了第一位狼人血统的魔法部高官——这位高官现在还被关押在魔法部地牢,准备接受威森加摩审判,他因为太年轻而躲过了被押入阿兹卡班的命运,但就目前为止他的前途依然是一片灰暗。

出身麻瓜寒门的卫家在卫青霍去病发迹后达到了荣誉的顶点,无数不得志的巫师慕名前来意图结交卫家人,希望得到他们的赏识进而获得飞黄腾达的机会,但卫青几乎婉拒了他们所有人——他对自己的现状已经非常满足,不想为了一个好名声再为自己和家人徒增麻烦。至于霍去病,他的真爱根本只有黄油啤酒、魁地奇和舅舅,好名声是什么?能吃吗?

俗话说树大招风,卫家出身麻瓜又一向明哲保身,被人议论自然是常事。《唱唱反调》的主编司马迁曾经提出这样的质疑:以卫霍的出身与资历,仅仅因为与魔法部部长相熟就能谋得特权,这难道不是完全不合理的事情吗?

比起卫霍,司马迁很显然更赏识时任傲罗办公室主任李广,这位黑魔法防御术水平极高的格兰芬多的老校友自从毕业以后仕途坎坷,眼看着比自己年轻的傲罗们一个个意气风发升职加薪,自己却永远在中级职位打转,个中的心酸自不必多言。

除此之外,巫师界对麻瓜的偏见总是难以消除,于是不少认同这个观点的人都开始攻击卫青(霍去病因为是混血反而躲过不少闲话),有的人说卫青出身最平庸的学院赫奇帕奇;有的人说卫青战功造假,瞒天过海骗了刘彻;有的人说卫青能够立下众多战功不过是靠了他那红木魔杖的运气加成,离了魔杖他什么也做不成。

这其中,第三种言论影响力最大,很快甚至连卫青本人都听到了。

“扯淡。”霍去病撇了撇嘴,把当期的《唱唱反调》扔进垃圾桶。

“听说这两个月红木魔杖销量翻了几番,仲卿,你细品。”刘彻端起一杯茶。

“这不就是麻瓜们说的,嘴上说不要,身体倒是……”

“去病,打住,这是家庭聚会,你据儿弟弟还在那边。”

霍去病难为情地笑了笑,就转身溜进厨房去找他三姨要烤肉吃。

“我倒没什么感觉——您知道的,红木魔杖向来就有给使用者带来好运的传说,它陪伴我几十年,没准真的帮我转过几次运,这种事哪里说得准。”卫青端起茶壶把刘彻和自己的杯子都倒满,只是微笑着这样回答。

“仲卿,”刘彻脸色突变,“我以为你挺爱读书来着,可你怎么连奥利凡德《魔杖指南》的内容都忘干净了?”

“您是说?”

“红木魔杖总是倾向于冷静而智慧的主人,这些人本身就容易在危机关头逆转局势,因而被解读为好运。”刘彻“恨铁不成钢”地指点着自家小舅子,“所以,不是它给你带来好运,是你为它带来了好运的名声,怎么轮得到你感谢它?”

卫青先是一愣,继而释怀地笑了。

家庭美满,事业有成,知心好友,衣食无忧。早在他饿着肚子被父亲打骂的时候,他就渴望这样的生活,渴望到接近发疯。如今真正拥有了这一切,也算是弥补了自己童年的遗憾。

卫青闭上眼睛,他只想这样的日子再长些,再长些,最好永远都不要从自己和家人们的身边溜走。

评论(7)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